书清深林(学习中,更新随缘)

笔名林书清。在上学,更新随缘。

【旌闲】奉子成婚(一)

萧平旌×范闲,非典型ABO

18岁的皮筋和17岁的闲鹅(年龄没有那么重要啦)

这次的庆帝是好cindy,甜文无差,放心食用。

————————我是分割线————————

范闲瘫坐在马车里,脑子里不断回放着滕子荆的那句话“你到了京都是要成亲的!”

啊啊啊啊!成个屁的亲!他才17岁诶!

于是带着满腔怨气,范闲终于到了京都。

一个身着蓝色衣服,梳着高马尾的少年立于城门口,见到马车来了,他立刻下马,开口道:“长林王府萧平旌,奉陛下旨意,特在此迎接范公子!”

少年的声音清澈明亮,范闲好奇地撩开了马车帘子,正好视线与萧平旌撞个满怀。

萧平旌看到范闲的那一刻,有些怔愣。世上竟有如此好看的人?他微不可觉地扬了扬嘴角——是他自己不可觉。

范闲歪了歪脑袋,这个人奇奇怪怪的,他笑什么啊?自己脸上粘了什么东西吗?他揉了揉脸。

一行人进入京都的时候,声势不可谓不大。

其实范闲来的时候还是很低调的,没带什么人。可是这个萧平旌一来接,就立马隆重起来了。也是,人家毕竟是长林王府的公子,去哪排面总该都是有的。

范闲蹙起了眉。

范建只是户部侍郎,虽是司南伯,可终究也只是个伯爵。一个伯爵的私生子竟然让长林王府的公子来接,范闲搞不懂这位陛下的意思。

他又偷偷地掀起了帘子。

外面各种叫卖,人来人往,好不热闹。

范闲喜欢热闹。他看着看着,全然没有发现萧平旌已经骑着马与他并排了。

“京都的一石居有许多美食,日后有空,一块聚聚?”见范闲眼底有狐疑之色,萧平旌料到他还不知道婚事的事。

“就当交个朋友。”

“好啊,那就这么说定了啊!到时候你请客!”范闲笑了起来,摇头晃脑的。

真可爱,萧平旌想。

原本他还很抗拒这门随意的指婚,但是……也不是不可以再考虑一下。

几天后——

“范闲!你快点。”范思辙蹦蹦跳跳的拽着范闲往外跑。

“我去一石居,你跟着干嘛?”

“自然是去……蹭饭喽!”范思辙笑嘻嘻道。

好家伙,蹭饭说的这么理直气壮的。

范闲:“等会,我先喝口水,有点渴。”

“你还没告诉我呢,谁约你啊?”

“你不知道谁约我你就要跟着去蹭饭?万一有毒呢?”

“你不是在呢嘛!有毒咱俩就一起死!快说,谁啊?”范思辙眨巴了两下眼睛,翘首以盼。

“萧平旌。”

“长林王府的萧平旌?”

“对啊。”

范思辙尴尬地又眨巴了几下眼睛:“你俩这……是不是不太好啊?”

范闲抬眼看着他:“为什么啊?”难道有什么政治上的不妥?司南伯之子会见长林王之子,确实很有可能引起上面那位的担心,虽然他就是个私生子罢了。

“你俩有婚约啊!还未过门就见面,影响不太好吧?”

“噗!”范闲一口水全喷范思辙脸上了,“你再说一遍?我俩有什么?!”

范思辙嫌疑地擦掉了脸上的水:“婚约!听清楚了吗?!你俩有婚约!”

“不是,我俩可都是男人啊。”范闲表示他不接受。

“可你是坤泽啊。”

哦吼,大意了,忘了这个世界有第二性别了。

“那就更得去了。”

“嗯。嗯?!你说啥?”

“得去跟他商量商量退婚的事。”范闲说完就往门外跑。

“可这是陛下赐的婚事啊!范闲?范闲!你回来!”

“退婚?!”这边的萧平旌更激动,他一把抓住了范闲的胳膊,“为什么啊?我不好吗?”

“那个,你先把手放下来,有点痛。”范闲低头看了一眼萧平旌用力抓着自己胳膊的手。

“噢……对,对不起。”

“兄弟,是这样的哈。你看吧,我们俩今天第二次见面是不是?一点都不熟悉啊,这样就有婚约太草率了吧。而且我们现在都还小,正是奋力搞事业的时候,怎么能想这样的事呢?你说对吧?”

萧平旌被唬的一愣一愣的,“你说的有点道理。”

范闲满意的点点头。

“可我不想退婚。”

“为什么啊?我就是一私生子,配不上你。”

“长林王府娶亲不问家世。”

“看人品是吧?那我就是一混混,一点都不贤惠。长林王府会被我闹翻天的。”

萧平旌歪头看着范闲,范闲被他看的有些毛骨悚然:“你……你看我干什么?”

“我觉得你长得这么好看,应该不是那样的人。”萧平旌露出了他的两颗小虎牙。

还挺可爱,范闲想。

不对不对,范闲甩了甩头,自己不能栽进去。皇帝给赐这么一门亲事,明显居心不良,他可不能入套。

“那时间呢?”

“什么时间?”

“成亲的时间。”

“噢,下个月初二,说是良辰吉日。”

“这么快?!”范闲就快跳起来了,“可是……我还没准备好……”

“嗯……”萧平旌抿了抿嘴,“这个好办,我跟父王说一声,让皇上推迟一些时间就好了。”

“也行吧……”至少他有时间想点对策了。

突然,楼下闹哄哄的。

“此等污秽杂书,必须禁了!否则我庆国百姓,都将遭受荼毒!”

那人手上拿的,正是范闲背默下来的《红楼》。

“这人谁啊?”

萧平旌:“宫中编撰,郭宝坤。他爸是礼部尚书。”

“噢,怪不得呢。”

突然,只见一个人影窜了下去,正是刚刚一直默默无闻大口吃饭的范思辙。他一边走一边骂,毫无形象可言。

“你弟弟跟他有什么仇吗?”萧平旌问。

“我还想问呢。”范闲想了想,又道:“可能因为那本书是我写的吧。”

“你写的?那这郭宝坤也太过分了!我跟他理论去。”范闲看着眼前意气风发的少年,少年的碎发被风吹的浮动,浑身上下都透着朝气。

“你是觉得这书写的好?”

萧平旌摇摇头:“我是练武的,这些文章我并不是很懂,也没有兴趣。”

范闲轻笑:“那你急什么?”

“这是你写的啊,郭宝坤他在侮辱你!”萧平旌恶狠狠地盯着楼下大放厥词的人。

“因为我?”范闲感觉心被击了一下,“谢谢,不过,我能解决。”

于是,他纵身跃下。

评论(8)

热度(22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