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清深林(学习中,更新随缘)

笔名林书清。在上学,更新随缘。

【旌闲】奉子成婚(四)

萧平旌×范闲,非典型ABO

18岁的皮筋和17岁的闲鹅(年龄没有那么重要啦)

这次的庆帝是好cindy,甜文无差,放心食用。

————————我是分割线————————

“再往前走就是范府了,你要跟我回府吗?”

萧平旌愣了愣神,不自觉已经走了这么远了吗?

“那我就先回去了,谢谢你今天来帮我治病。”萧平旌一笑就会露出小虎牙,显得特别稚气可爱,可明明他比自己大诶。

“那作为回礼,你也帮我个忙吧。”

“什么忙?”

“帮我练武。”萧平旌年纪轻轻就已经是九品高手了,属实是在武艺方面登峰造极。虽然五竹可以教他,但并没有具体招式,单靠真气他迟早会吃亏的。

“好啊,我当然乐意了!”萧平旌又露出了他的小虎牙。

完了,感觉他在撩自己怎么办?范闲在线求助。

“我回府啦,回见!”范闲朝他摆了摆手。

一进府,范若若便立刻迎了上来:“哥!怎么样啊?怎么去这么久啊?他们有没有刁难你啊?”

“你哥是什么人啊,没事。”

“我就知道,我哥最厉害了!”叮咚!范闲唯粉上线!

之后的半个月,范闲天天晚上溜到长林王府里去找萧平旌练武,自己的实力突飞猛进。

当然,中间还有一件不是很重要但也挺重要的事——郭保坤指认范闲是殴打他的真凶。

就范闲那个嘴皮子,就算是他做的他都能给扭转成不是他做的,并且把人哄得服服帖帖的。更何况本来就不是他干的,这个指认就更不成立了。

郭家这次属实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然后,范闲就被召进宫了。

这是范闲第一次去见那个高高在上的人,说不紧张是假的,他只是好奇,为什么要把自己这个私生子指婚给长林王的二公子,他们的身份根本就不相配。

“见过萧平旌了?”

“回陛下,见过了。”

“觉得怎么样?”

“二公子为人正直,臣与他聊的很是投机。”范闲是鉴察院提司,自称臣没什么问题。

“这么说,你对这门婚事很满意喽?”

“这……”满意吗?这些天与萧平旌相处下来后,觉得他真的很好,可以处兄弟,但是成亲……他还是接受不了。

“陛下可以容臣再想想吗?”

庆帝笑道:“当然可以,你的婚事,自然得你满意才行。要是不满意,朕再指一门就是了。”

“是,谢陛下。”

庆帝看着面前这个与叶轻眉三四分相似的少年,心中甚是感慨。他当然希望自己的儿子过得好,尤其是她的儿子。可他也想范闲成为权臣,护着大庆。

两相争斗,甚是矛盾。

至少,先给他一门好的亲事吧。萧平旌是个不错的,希望真的能对范闲好,如若范闲也喜欢他,那更好了。

“朕给你赐个字怎么样?”

“能得陛下赐字,是臣的荣幸。”

“那就叫……安之吧。”安之,望你长安。

“谢陛下!”

晚上,范闲再次来找萧平旌的时候,他正在等自己。见他来了,萧平旌急切的走到他身边:“怎么样?陛下没有为难你吧?”

范闲摇摇头。

“那就好。”

“陛下给我赐了个字。”

“赐字?”能得陛下赐字,是莫大的荣幸。范闲真的很得陛下看重,“叫什么?”

“安之。”

“安之?安之……”萧平旌默默念起来,“真好听,那我以后就叫你安之啦!对了,陛下有没有说……我俩的事?”

范闲点点头。

“怎么说的?”萧平旌眼里都是急切,生怕婚事有什么变故。

“陛下问我,对婚事满不满意,不满意的话,他重新给我指婚。”

“那你怎么说的?!”

“我说……我还没想好……”范闲低下了头。

“安之,我是真的喜欢你的。你给我一个机会,我一定好好对你,绝不让你受任何委屈!”萧平旌的眼里是星星,真好看。

范闲又低下了头。

自己不喜欢萧平旌吗?也不是。他只不过是觉得别扭,他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

但只要一对上萧平旌那星星一般的眼睛,自己就心跳加速,这是喜欢吧?

“安之……?”

“我在。”

“那个,你不用急着回答我,我可以等的!我可以等到,你真正接受我的那一天。”

范闲抬头看着一脸认真的萧平旌,不禁笑出了声,真傻。

“你笑什么啊?”

“今晚月色真美。”

“这是……什么意思啊……?”萧平旌一脸疑惑。

范闲释然地笑了,他不必再和自己做什么心理斗争了,他喜欢萧平旌,这是不争的事实。

“我的意思是……我喜欢你。”

萧平旌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范闲,愣了好一会。“我喜欢你”四个字直接在他脑袋里炸开——安之喜欢他!

萧平旌反应过来后,一把将范闲抱在了怀里:“我感觉像做梦一样。”

范闲抬手掐了他的脸。

“诶呦!好痛!”

“是梦吗?”范闲笑着问。

萧平旌也笑了:“不是梦,你是我的安之,我的。”

第二天,皇帝赐字范闲的事传遍了京都。看来这位年纪轻轻的鉴察院提司,不是什么等闲之辈啊。

太子跟二皇子更是警铃大作,一场阴谋,正在酝酿着……


作者碎碎念:有一些情节私设,看个乐呵就好啦,不要过于纠结,我也没有写权谋什么的,就是单纯谈恋爱嘿嘿~

喜欢的话麻烦红心蓝手呜呜,谢谢喜欢支持,啾咪~

评论(6)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