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清深林(学习中,更新随缘)

笔名林书清。在上学,更新随缘。

【旌闲】奉子成婚(五)

萧平旌×范闲,非典型ABO

18岁的皮筋和17岁的闲鹅(年龄没有那么重要啦)

这次的庆帝是好cindy,甜文无差,放心食用。

————————我是分割线————————

这篇怎么说呢,我觉得是甜的。滕梓荆没死耶耶耶!!!

还有,为什么阅读量越来越少了呜呜呜,是我写的不好嘛,我要闹了!

————————我是分割线————————

萧平旌听说范闲今天跟二皇子相约有事,还有花魁司理理。司理理倒是没什么,她也是坤泽,但是李承泽不是啊,他可是货真价实的乾元。

萧平旌莫名有些担心,这就是男人的直觉吗?

事实证明,范闲确实出事了。

经过牛栏街的时候,范闲遭遇了刺杀,护卫滕梓荆重伤,已被鉴察院带回去医治,但是小范大人却突然不知所踪。

“不见了?!鉴察院都找不到人吗?!”萧平旌大惊,连忙抓住报信的人问道。

“二公子,小范大人在我们王府门口!”

“安之!”萧平旌想都没想,拔腿就往大门跑。

看到伤痕累累的范闲,萧平旌的心狠狠地揪了起来。怎么会这样?!怎么会伤成这个样子?!

刺杀!刺杀!到底是谁敢刺杀他的安之!

终于到了想到的地方,范闲感到腿脚无力,天旋地转的,连一声“平旌”都喊不出来,眼前一黑就要倒下。

“安之!”萧平旌心疼地抱住了范闲,转身对身后的小厮道:“愣着干什么?!还不快去找大夫!不,去皇宫!找太医!陛下怪罪起来我担着!快去!”

“安之,没事的,我在呢,你不会有事的。”萧平旌立马把范闲抱进了房里,一路上都在碎碎念,与其说是在安慰已经昏迷听不到的范闲,不如说是在安慰现在六神无主的自己。

“平旌!闲儿可在这里?”萧平章领着一个太医匆匆忙忙赶了回来。自从那两人互表心意后,干脆大家叫的都熟络了起来,反正以后是要成亲的。

“在的!”萧平旌看见后面的太医,连忙请了进去,然后被关在了门外。

“哎呀!”萧平旌急得踢院里的石头,石头没事,自己的脚痛了。

“你这是干什么?”萧平章表示无奈。

“大哥,你怎么这么快?”自己前脚才叫人去找太医,后脚萧平章就来了,难道他会未卜先知?

“我出去办事,路上正好遇到了鉴察院的文书王大人,他跟我说了刺杀的事情。本来闲儿还在现场的,他一转头人就不见了。闲儿受的伤不轻,王府离牛栏街更近,他猜闲儿可能会来找你,我就连忙去宫里请了太医来。”

“原来是这样……”萧平旌重重地吐了一口气,无力地蹲了下来。

萧平章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闲儿既然受了伤还能走这么远到王府来,说明伤不致命,你别担心。”

“可是……可是我明明答应过他,我答应过他不会让他受委屈的……”萧平旌再也忍不住掩面哭泣了起来。

他没有保护好安之,他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

“刺杀事发突然,除了主使所有人都始料未及,不是你的错。”

萧平旌点点头,呆呆地看着房门。

等到太医出来,萧平旌立刻起身过去:“怎么样了?”

“小范大人目前没有大碍了,不过他的左胳膊虽然我已经给接上了,但还是得好好修养几日。”

“谢谢太医。”

“应该的。”

萧平章还在那边答谢太医,萧平旌已经冲进房间了。

范闲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面色是不正常的苍白,整个人看起来无比虚弱。

“安之……对不起……”萧平旌抬手轻轻拨去范闲额前的发丝,他真的很漂亮,像仙子一般。只是萧平旌现在没有办法去管范闲漂不漂亮了,只剩心疼和担心。

“咳咳……”范闲清咳了两声,睁眼便看到一副担忧的表情。

“安之!你醒了!”

“你别……皱着眉头啊……我这不是没事吗……”范闲抬起右手抚上萧平旌的眉头。

“是,你没事,太好了,你没事。”萧平旌拉过范闲的右手贴在自己脸上,“你吓死我了知不知道?你当时一身的血,脸上,手上,都是伤,站都站不稳了。”

“当时为什么要跑?乖乖在那里等着鉴察院的人带你去医治不好吗?受这么重的伤还走那么远的路,你这不是找罪受呢嘛?”萧平旌絮絮叨叨的,活像个老妈子。

范闲眼眸含笑,心里暖暖的。

“我也不知道……只是当时特别想见你。我想,如果要死的话,怎么也得再见你一面……”

萧平旌愣住了,随后反应过来:“呸呸呸,什么死不死的?快吐掉!”

“我记得滕梓荆被带回监察院医治了,他怎么样了?”

“还没有消息。你先再睡会吧,放心,有消息了我立马通知你。”

萧平旌有些气鼓鼓的,滕梓荆是谁?哦,好像是安之的护卫。哼,护卫怎么了,以后我就是安之的护卫!

看着萧平旌精彩的表情,范闲在心里偷笑,这家伙乱吃什么飞醋呢?

可能是萧平旌在身边的缘故,范闲的呼吸再次绵长了起来。

待范闲睡熟后,萧平旌又给他掖了掖被子,才起身去煎药。


作者碎碎念:然后这一章滕梓荆没有死!!!只是受伤了被鉴察院带回去了而已。有一个小小伏笔就是前文说闲鹅找平旌练武,一方面是增加感情基础另一方面也是悄悄改变一下牛栏街刺杀的剧情走向哈。

评论(13)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