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清深林(学习中,更新随缘)

笔名林书清。在上学,更新随缘。

【旌闲】奉子成婚(六)

萧平旌×范闲,非典型ABO

18岁的皮筋和17岁的闲鹅(年龄没有那么重要啦)

这次的庆帝是好cindy,甜文无差,放心食用。一个中长篇,大概十几章结束。跪求别限流,就酱。

————————我是分割线————————

“安之,你伤还没好怎么能到处乱跑呢?”这已经不知道是萧平旌第几次抓到范闲在墙上了。

“我是胳膊断了又不是腿断了,况且我会医术,自己身体什么状况我清楚。”范闲从墙上跳了下来,虽然以他的身手这根本不算事,但是萧平旌还是上前一步把他接了下来,“我现在啊,身体倍儿棒!”

“好~你最厉害了。”

“在王府待了这么久,我也该回自己家了。”

“什么意思啊?”萧平旌皱眉,“这就是你家。”

范闲笑道:“我们还没成亲呢。”

“改明儿我就回陛下,早点把你娶到手。”

“那我可等着啊。”

萧平旌看着范闲的笑颜,叹了口气。

“怎么了?”

“今天陛下刚刚召见我,让我领兵,攻打北齐。”

“要打仗了啊。”

“是啊,这一打,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可能几个月,也可能要几年。”

范闲闻言,笑不出来了。“你的意思是?”

“我们可能会要等好久才能成亲了。”

“这有什么?成亲只是个名头,我又不会跟别人跑了。”

萧平旌一脸认真:“我怕委屈你。”

范闲弹了一下他的脑壳:“我委屈什么?正好最近鉴察院也事多,为着争内库的事也不太平,要真准备成亲,我恐怕也没时间。”

萧平旌忍不住把范闲抱进怀里:“安之,你别太累了。”

这时,侯公公来了。

“小范大人,陛下有请。”

皇宫————

庆帝把玩着手里的箭头:“萧平旌要出征的事,你都知道了?”

“知道了。”

“什么想法?”

“平旌能建功立业,是好事。”

“可你的婚事就又要延期了,你不怪朕?”庆帝看着范闲笑了一下,“朕不喜欢你冠冕堂皇的样子,说吧,心里怎么想的?”

范闲也不绷着了:“婚事我是无所谓,延期就延期。但是平旌才18岁就担任主帅的位置,先不说朝堂那些大臣乐不乐意,我都觉得太危险了,平旌压力该有多大?两国交战,这不是儿戏啊陛下。”

庆帝没有看他,只是继续磨着手里的箭头:“他有这个能力,朕信他。而且,作为你的夫婿,也必须要有这个能力。他该磨练磨练。”

“这不是磨炼,这是赌命!”

“萧平旌是二公子,长林王的爵位是他哥哥世袭的,他要是不自己争口气搏个功名出来,朕怎么放心把你交给他?”庆帝眯了眯眼,接着道,“他若是没这个本事,也不配娶你了。”

范闲心中惊愕,自己不过是一户部侍郎的私生子,陛下为何要对他这么好?还是这其中,另有玄机?

“你放心,朕会指派有经验的老将跟他一起的。待他凯旋,朕就给他加官进爵,方不至于委屈你。”

“可臣的身份,才是配不上二公子的。”

庆帝抬眸:“未来的内库掌权人,鉴察院院长,现任提司,配不上他吗?”

范闲冷汗都要下来了,内库和鉴察院都是龙潭虎穴,这一下就把他推到这,这是要他死啊!

“陛下!臣今生不求能有多大功名,只想着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国家效力。能不愁吃喝,与所爱之人清闲自在,便是臣的愿望。”

“朕自有定夺,下去吧。”语毕,手里的箭也飞了出去,卡在盔甲上。

“是,臣告退。”

“等等,”庆帝叫住了范闲,“你的伤,怎么样了?”

“回陛下,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去吧。”

说实话,这次的牛栏街刺杀,范闲命在旦夕时,庆帝怕了,他动摇了,他还不想失去这个儿子。满足他的愿望,也未尝不可。终究是他对不起轻眉,对于范闲,他也想补偿。可现在还需要范闲再做一些事,等事情都结束了,他也该放这个儿子去做想做的事了。

萧平旌的军队应该已经到了边境,他出征时范闲没去送他。说不清楚是在跟谁怄气,就是不想去,怕去了后,不忍心让他离开。

一连几天没有人在耳边叽叽喳喳,没有人哄他,抱他,看不到那张脸,真的好不习惯哦。

“范闲!别闲着了,写点书吧,那可都是银子啊!”

啊啊啊啊!他要的不是这个叽叽喳喳!

“你一边去,我还有事要做。”说着,范闲便抬脚往外走。

“你去哪儿啊?”

“鉴察院。”

“来了?”陈萍萍笑着看他,“我还在想,你能忍住几天,不来这找他的消息。”

范闲讨好笑道:“您厉害,都知道我想干什么。”

“不过你来的还真是时候。”

范闲推轮椅的手一顿,“什么意思啊?”

“平旌虽是主帅,但陛下有旨,关键时候他必须得听那两位老将的。现在他想出兵,一举破关,被阻挠了。”

“北齐军事不强,刚刚出征我军士气正足,这时破关是最好的选择,平旌没错。”

“他是没错,但他现在被阻挠不能出兵,他又不能抗旨。你这么聪明,应该知道不出兵的后果是什么吧?”

“平旌当主帅本就有些人心不服,现在不出兵更是不成熟的表现。底下的士兵不知道平旌受制于人,只会觉得主帅没脑子,士气大降。而北齐又会以为我军迷乱士气大振,最后谁输谁赢就不好说了。若是真的兵败,平旌身为主帅须得担责。这是把他往绝路上逼啊!”

“鉴察院监察百官,在一定时候可以命令百官。你是提司,也有权力。”

“我知道了,谢谢。”

“诶,对了。我觉得你人不错。”范闲笑着挥挥手跑了。

“我?人不错?”陈萍萍指着自己,摇头苦笑。


作者碎碎念:这里有些设定为私设,剧情需要,跟剧里或书里不一样别介意,看个乐呵就行了。还有前面忘说了,主范闲视角和《庆余年》剧里剧情,有删改。可能节奏有点快,但毕竟不是长篇,就有些剧情快进了。

评论(8)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