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清深林(学习中,更新随缘)

笔名林书清。在上学,更新随缘。

【旌闲】奉子成婚(七)

萧平旌×范闲,非典型ABO

18岁的皮筋和17岁的闲鹅(年龄没有那么重要啦)

这次的庆帝是好cindy,甜文无差,放心食用。一个中长篇,大概十几章结束。

————————我是分割线————————

算生贺啦!张若昀生日快乐,要天天开心呐!

————————我是分割线————————

“现在就是出兵的最好时间,若是错过了这个时间,你们担待得起吗?”萧平旌已经尽量心平气和了,原本以为派两位老将跟着自己是帮助自己的,可现在却成了阻碍。

“不可。”梁将军沉声道。

萧平旌黑了脸,转头问另一个人:“陈将军,你觉得呢?”

“我也认为不是时机,不可出兵。”

萧平旌不再过多废话,提着剑就要出营。

“萧将军,陛下派我二人来监督指导,你这样做,怕是要抗旨啊。”

“萧将军年轻气盛,难免做事冲动鲁莽些。”

萧平旌彻底怒了:“若是二位对我有什么不满,回京后我们再细说,可现在是在边境,两国交战,不可踏错一步!稍有不慎就是伏尸百万!二位征战沙场多年,这个道理,应该比平旌更明白吧?”

“正是因为不能踏错一步,才需要更加谨慎行事。如果萧将军执意出兵,我们二位,只能以抗旨论处了!”

“谁敢?!”

听到熟悉的声音,萧平旌连忙回头,果然看见了范闲。

“将军恕罪,我们……我们拦不住小范大人。”

范闲掀起营帐门帘,慢慢走进来,笑着朝萧平旌歪了歪头。

“没事,你下去吧。”

萧平旌很开心能看见范闲,可现在生气大过开心:“安之,你怎么来了?这是边境,危险重重。”

梁将军冷哼一声:“就是,这里可不是给你们谈情说爱的地方。”

范闲没有理会萧平旌,只是带着死亡微笑绕着梁将军转了一圈:“到底是谁给你的错觉,觉得我不是来干正事的?”

梁将军哼了一声,毛头小子罢了,就算陛下再看重,也不过就那么点斤两。

“小范大人,这里是边境,不是京都,您没有权力插手这里的事。”

“是吗?”范闲轻笑一声,声音很轻,却浓浓压迫感。

“我乃鉴察院提司!”范闲亮出了提司腰牌,沉声道,“鉴察院,都没有权力了吗?”

陈将军有些犹豫,还是道:“可这是边关,鉴察院……怕是管不到这里。”

范闲挑了挑眉,弯下身子与他直视:“你可是陛下的臣子?”

“自……自然是。”

范闲扬起头大声说道:“那就不要废话!鉴察院有监查百官之权,遇到不对自有权力插手。我以鉴察院提司的名义,命令你们,全权听从萧将军指挥,立刻出兵!”

“小范大人,这……”

“看来梁将军对我意见很大啊?”范闲眯了眯眼,附在他耳边轻声道,“平旌是九品高手,斩了你轻而易举吧?”

梁将军瞪大眼睛:“我等可是陛下派的……”

“不要觉得我好说话。”范闲打断了他,沉声道,“要是我想,你今天就能身首异处。要不,我们来打个赌?试一下嘛,看我有没有这个权力,怎么样?”

那两位老将虽心有不甘,但碍于鉴察院的权势,也不敢再说什么了:“我等听从萧将军安排!”

待营中只有旌闲二人后,萧平旌才皱着眉头道:“虽说鉴察院确有监察百官的权力,但你这么做,逾矩了吧。”

“你担心我会被陛下责罚?”

“我当然担心!”萧平旌拉着范闲坐下,“其实你不来我也会出兵,大不了顶个抗旨的名头,就算陛下怪罪,你我还未成亲,也牵连不到你。可是你过来帮我解围,这性质就不一样了。你现在前途光明,又何必为了我触怒龙颜呢?”

“你放心,我自有办法解决。”范闲盯着萧平旌看了一会,边关风沙大,少年将军也风尘仆仆的,意气挫掉了些,更成熟稳重了。

“我不能在这里久留,免得陛下疑心。那两位将军大概是不会再难为你了,不用担心朝堂上会有人弹劾你,我会料理好,你安心打仗。”范闲第一次主动抱住了萧平旌,“我等你凯旋。”

“安之,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好?”

范闲松开了萧平旌:“你说什么?”

“你这样好,我舍不得放你离开。”萧平旌说的认真。

范闲轻笑道:“少贫嘴了,干正事吧。你要是在前线不发挥出你的水平,我也没办法在朝堂上帮你堵住那些嘴。”

“定不辜负安之所期。”

范闲微微一笑,转身准备出营:“走了啊,不用送。”

“安之。”

范闲停住。

“别太累了,你还有我,等我回家。”

良久,范闲应道——

“嗯。”

营帐外艳阳高照,范闲回头望了望,他猜到萧平旌肯定也正在往自己的方向这看——这是二人的约定,不用送,因为终归会再相见的。

罕见地,庆帝并没有如范闲所料怪罪他,只是道:“这次你帮他解了围,那以后呢?以后要是再遇到什么事,难道一直需要你不成?朕要的是他有足够能力护着你,而不是你去护着他。”

范闲毕恭毕敬道:“我们之间,总应该互相帮衬。”

庆帝冷笑:“还没成亲呢。”

“陛下金口玉言。”言下之意:你自己赐的婚,作为皇帝还能反悔吗?那我们终归要成亲的啊,现在互相帮衬不是应该的吗?

“行了,朕不追究你们的责任,朕要的是结果。你要忙的事也不少,下去吧。”

“是,陛下。”

庆帝看着范闲远去的背影,眼中多了几丝温情。

范闲去边境给萧平旌撑腰,他是料到的。虽然这时候大家会觉得他狂妄自大,太无章法,但等萧平旌得胜归来,口风就会逆转。他就该被称赞有勇有谋,人气大涨了,也不失为一段佳话。

安之啊安之,希望你幸福。


作者碎碎念:我想说这一章闲鹅高帅哈哈哈,原著的鉴察院好像没这个权力,但是我私设有了。

演员张若昀,一路繁花似锦吧。

(悄咪咪)庆2什么时候拍?!!!


评论(8)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