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清深林(学习中,更新随缘)

笔名林书清。在上学,更新随缘。

【旌闲】奉子成婚(八)

萧平旌×范闲,非典型ABO

18岁的皮筋和17岁的闲鹅(年龄没有那么重要啦)

这次的庆帝是好cindy,甜文无差,放心食用。一个中长篇,大概十几章结束。

————————我是分割线————————

鉴察院消息灵通,身为提司,范闲对边关战事也总是能很快知道。当知道萧平旌大破北齐时,范闲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于是,他舒舒服服地回到了范府,准备美美地睡上一觉——

“大人?!”

一张突如其来的脸令他猝不及防,他忍了好久才没有爆粗口。

“你是谁啊?”

“在下是鸿胪寺的辛其物,大人好啊~”

辛其物?谁啊?不认识。

…………

谁来告诉他,他一个17岁的娃娃,为什么要去担任国家的谈判大使?是他脑子有毛病了还是皇帝脑子有毛病啦?!

皇帝是不可能有病的,那看来是他有病。

他好累啊,能不能让他歇歇?想睡觉,谢谢。

生活不易,闲闲叹气。

好在这位辛大人告诉他不用他做什么事,只要表现出气度和大国雅量就行了,这范闲擅长啊。

于是乎——

“我国雄狮所占一洲之地,绝不可能还你们~!”

“你国疆土?还你国疆土?想要啊?那就派兵来打啊!”

看着那边唾沫横飞,卷轴到处扔的火热场面,范闲发出了深深的哲学疑问: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最后的谈判还是不欢而散了,北齐那边以言冰云作要挟,迫使这场谈判不得不终止。

听说,庆帝摆宴席,自己也要去。

“噗!”范闲一口水差点喷自己老爹脸上。

“我去干什么?”

范建抹了一把脸:“陛下设宴,嘉奖鸿胪寺谈判有功,你作为副使,自然要去。”

范闲刚要开口说话,范建接着道:“萧平旌也会去,就当给他接风洗尘了。”

范闲瘪了瘪嘴,到嘴的话又咽了回去:“那……去就去呗。”

“你提防一下庄墨韩。”

“文学大家庄墨韩?我提防他干嘛?我跟他又没仇。”

“你前段时候作的那首诗,他知道了,想考考你。放心,他是大家,不会多么为难你这个小辈的。”

“知道了。”

几天后,范闲轻车熟路地翻进了长林王府。

“安之?”萧平旌立马跑过去,“你怎么来了?”

“嘘,小点声。”

萧平旌一头雾水:“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范闲拉着他进了房间,将他准备设宴那天闯皇宫的计划告诉了萧平旌。

萧平旌只是点了点头,“需要我怎么做?”

虽然夜闯皇宫这个事很危险,但是只要是安之想要做的事,他萧平旌一定会支持,做他最大的后盾。

范闲眨了眨亮亮的眼睛,像只小狐狸:“其实没有你的任务,我只是告诉你一下,免得那天要是有什么事了你担心。”

萧平旌也笑了。

奇怪啊,看到安之笑他就想笑。

“今晚月华如水,一起赏个月吧?”萧平旌看向范闲的眼神里,满是深情。

“看在你得胜归来的份上,给你这个面子。”范闲顺势躺倒,仰头望着星空,“今晚月色真美。”

萧平旌对这句话再熟悉不过了,他轻轻在范闲额头上落下一个吻,小狐狸立刻羞红了脸,一动不敢动,只是睁大眼睛瞪着他。

啊呀,这么好的安之哪里找啊?萧平旌窃喜——这是他的安之。

几天后的宴会,范闲是跟萧平旌一块去的。

未成婚的乾元跟坤泽走在一块,难免要招惹些闲言碎语,但是——面前的这俩人可是萧平旌和范闲啊!

一个刚刚凯旋的大将军,一个陛下极其爱重的监察院提司,谁敢说他俩闲话?谁敢?!

“萧将军,小范大人,危险利器不能带进去的。”萧平旌出征前被封为大将军,如今依旧是大将军。

“哦。”范闲乒铃乓啷地从自己身上掏出一大堆“危险物品”,把“安检”的小士兵都看傻了,只有萧平旌一脸宠溺地看着他。

“范闲,你这是……闹哪样啊?”后来的二皇子都看的目瞪口呆。

“殿下知道,我之前被刺杀过嘛,难免要谨慎些,这些是防身用的。”

你身边的萧平旌可是九品高手啊!你带着他谁会去刺杀你啊喂!

总算进了大殿,但范闲代表鸿胪寺,萧平旌代表凯旋的将士们,二人不能坐一块。

还未落座,就看见郭保坤骂骂咧咧地走上前来,劈头盖脸地说要看范闲今晚身败名裂。

哦,太久没见过他了,都快忘了还有郭保坤这号人物了。

“你说要谁‘身败名裂’?”萧平旌平日在家,在范闲面前都是朝气蓬勃的样子,整一个阳光大男孩,以至于好像有好多人忘了他可是九品高手。此时低下了气压,冷不丁吓得郭保坤一哆嗦。

萧平旌毕竟是长林王府的,不太好惹。

郭保坤再一次啥话都没说,落荒而逃了。

萧平旌皱眉,转头低声对范闲道:“他刚刚那话什么意思?”

范闲耸了耸肩:“我又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我哪会知道?”

萧平旌冷冷地看了一眼郭保坤:“最好不要惹你,不然我要他好看。”

“他爹好歹是礼部尚书,比我爹官职都高,给点面子。快去坐着吧。”

“嗯。”

郭保坤莫名觉得有一股冷气朝他袭来,冷不丁打了个寒颤。他四处望了望,没有异常啊?一定是他太敏感了。

哼,范闲,我今晚要你好看!

阿~嚏!

怎么回事?要感染风寒了吗?


作者碎碎念:为什么我心血来潮的500字小短篇阅读量是这个系列的三四倍?我真的不理解😢

还有,下一章高能预警(我自己觉得高能)嘿嘿~闲儿要被吃干抹尽啦~(啊!这是能说的吗?)


评论(7)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