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清深林(学习中,更新随缘)

笔名林书清。在上学,更新随缘。

【旌闲】奉子成婚(十)

萧平旌×范闲,非典型ABO

18岁的皮筋和17岁的闲鹅(年龄没有那么重要啦)

这次的庆帝是好cindy,甜文无差,放心食用。一个中长篇,大概十几章结束。

————————我是分割线————————

再过两天就是旌闲二人成婚的日子,本来就是推迟了的,婚礼用品其实早就准备好了。

范闲倒是也没有多抗拒,甚至有点小期待——忽略一周前萧平旌的禽兽行为。

因为某人实在太可恶,所以范闲生气了一个礼拜没偷偷去找他。

嗯……平时还是要见面的,虽然范闲用不着上朝,但是他也不会天天家里鉴察院两头跑,有的时候出去玩就总能见到萧平旌——不排除有范闲故意跑出去玩且萧平旌故意等着的嫌疑。

滕梓荆上次帮范闲偷东西有功,范闲就放了他两周的假回去陪老婆孩子,银子还是照样给。

但是假期还没结束他今天来到了范府。

“滕梓荆?!你怎么来了?”

滕梓荆手里提着一个篓子:“你这不是要成亲了吗?我来送温暖啊。哈哈哈。”

“你?给我送有毒的糖葫芦啊?”

“那可不能,毒死你了萧平旌可不得来找我拼命。”滕梓荆笑道,“里面是我妻子做的一些点心,还有我儿子,硬是要把他最喜欢的木剑送给你。可不许嫌弃啊。”

范闲突然不知道要说什么,虽然都不是贵重物品,但这情意烘的他心暖:“谢谢。”

滕梓荆将篓子放下,有些欣慰道,“我这个人对感情不上道,但也看得出来萧平旌对你是真心喜欢的,也是真心对你好,挺好的。这京都的龙潭虎穴啊,总算有人可以一直陪你闯了。”

“嗯,我很幸运。”很幸运遇到了你们,这样我就不再孤单了。

送走了滕梓荆,又迎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诶呦!”萧平旌结结实实地摔了个屁股蹲,“安之,你为什么要在墙边放酒坛啊?好痛啊!”

范闲饶有兴致地磕着瓜子,“为了防你啊。”

“疼,起不来了,要安之抱抱。”萧平旌垮起了一张小狗批脸,并张开了双手。

“你省省吧,就你这身手要说不是故意摔得我还不信呢,快起来,不然我就把你赶出去。”

萧平旌不情不愿地爬了起来。

“大半夜翻墙找我干什么?过两天不就见到了?”

“那不是也还要两天?我现在度过每一秒都觉得是煎熬,每一秒都想看见你。”

“油嘴滑舌。”范闲脸有些红,一把推开了萧平旌的脑袋。

“我是真心的。你知道我这个人嘴笨,所以对你的每一句话都是真心的。”

月色正好,佳人就在眼前,正是唇齿相交的好时候——

“范闲,我跟你说你那书啊……”范思辙大摇大摆地走进院子,然后就看到了一个不应该出现在范府的人,“萧平旌?!你怎么在这?你离我哥那么近干什么?!!”

“啊……这个……我……”大半夜翻墙进来找媳妇被小舅子发现了咋整?在线等,挺急的。

范思辙一把抡起墙边的扫把就冲了上去,“走开啊你!”

赶走了萧平旌后,范思辙一脸得意准备向范闲讨赏。

“你脑袋里是不是缺根筋?”范闲道。

“啥?”

“没什么,你来找我干什么?”

“哦,那个书啊……不对,怎么一找你就是书的事。我是……啊呀,就是……你不是要成亲了嘛,我……”

范闲笑道:“舍不得我?”

“谁,谁会舍不得你啊!我是舍不得你那书!”

“是吗?我知道了,成亲之后也写,行不行?”

“这还差不多。”

范闲笑了,范思辙这个口嫌体直的小朋友啊,明明就是舍不得他嘛。

终于到了成亲的那一天,范若若跟柳姨娘亲自为范闲披上了婚服。范闲生的好看,也不需要过多妆容修饰,只是浅浅修了眉,在眉间点了一颗朱砂痣。

“姨娘,我不要点这个。”

“这是规矩,不能不点的。而且点了之后,我们闲儿多好看啊,定能迷死萧平旌。”

范闲认命地叹了口气。

成亲时间是在未时,但范闲从中午便被拉起来打扮,整理这个整理那个的,饭也没好好吃,此时都有些饿了。

忙活了半天,总算听到了外边锣鼓喧天,热闹起来了,料到该是萧平旌那边的仪仗过来了。

听着锣鼓声越来越近,范闲竟有些紧张。虽然和萧平旌已经熟稔的不行,但这个重要时刻寓意着他们的关系真正发生了改变,是一辈子的事,不紧张怎么可能?

“安之。”思考时,萧平旌竟已走到他面前了。

范建与柳姨娘坐在高堂上,萧平旌牵起范闲的手上前拜了三拜。行完礼后,萧平旌再次跪下,磕了个重重的响头。

“平旌三生有幸,得娶安之。待安之之心,天地可鉴。平旌在此立誓,日后定好好对待安之,以命相护!”

“你有这份心便好。”范建道。

柳姨娘:“闲儿可是我们家的宝贝,你若是有半点对不起他,我们定是要找你算账的。”

“平旌谨记在心,定不负安之!”

“时候不早了,你们,去吧。”

范建看着范闲远去的背影,不住地想到:若是她能看到,应该也会很高兴的吧。

男坤泽成亲是不坐轿子的,于是范闲与萧平旌一块骑着马去了长林王府。一路上热闹非凡,旌闲二人极受爱戴,路旁站满了百姓。

其实萧平旌大战得胜归来后,庆帝已给他加封了怀化将军并镇安伯,有自己的府邸。只是他尚未分家,于是二人依旧还去长林王府。

至于范闲,庆帝则是亲临长林府,在婚宴上亲口下旨。

“朕不想委屈了你,内库从今天起,就是你的了。”

“臣领旨谢恩!”

庆帝笑了,范闲甚至在他眼里看到了慈爱。

“好好的,你们都好好的。朕就不在这里久留了,免得你们拘束。”

“恭送陛下。”

庆帝亲临婚宴,亲自送礼,再次刷新了众人对范闲和萧平旌的认知,这两个人的风光,令所有人震惊,日后必是前途无量,国之重臣,威望在无形之中倍长。

好不容易度过了各种人明面祝福暗里巴结的晚宴,萧平旌迫不及待地拉着范闲回到了房间。

“你急什么啊?别跑那么快,我今天站一天腿好疼!”

萧平旌立刻停了下来,将范闲背了起来。

“诶?!你干什么?”

“腿疼就不要走了,我背你过去,一会我再给你揉揉。”

“就几步路啊。”

“几步路我也会心疼,你在我这一点苦都不能吃,我可是答应过的。”

“你这样把我惯坏了怎么办?”

“我心甘情愿惯着你。”

到了房间,萧平旌将范闲放了下来。“渴不渴?要不要喝点水?”

“这里没有水,只有酒。”范闲指了指桌上的白玉壶。

这是洞房里的暖情酒,刺激坤泽使汛期提前到来,毕竟不是每个坤泽成亲的时候都正好处在汛期。但范闲汛期刚过,此时喝这个对身体着实不太好。

萧平旌看着白玉壶皱了皱眉:“我去把它换掉。”

“算了,就放这吧,我不渴。”

烛光扑闪,映衬的范闲格外好看,而眉间的朱砂也淡了许多,若隐若现的,美的朦胧。

“安之,我等这一天,好久了。”

“我也是。”

“就寝吧。”

春宵一刻值千金。


作者碎碎念:鸽了好久真的不是我故意的,开学季真的忙啊,以后周更。眉间点朱砂是自设,因为我很馋嘿嘿嘿。本来想写中秋彩蛋的,但是今天没时间了。大致是一家子人一起过中秋,看有没有人想看呐,有的话我抽时间补。

然后大家心心念念的包子正式出现会在番外,提前剧个透,正文会怀孕但是流了。正文大概还有三四章结束,番外不定。

最后住大家中秋快乐啊!


评论(7)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