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清深林(学习中,更新随缘)

笔名林书清。在上学,更新随缘。

【奉子成婚】完结篇

萧平旌×范闲,非典型ABO

18岁的皮筋和17岁的闲鹅(年龄没有那么重要啦)

这次的庆帝是好cindy,甜文无差,放心食用。一个中长篇,大概十几章结束。

————————我是分割线————————

时间线为范闲去过北齐了,且平安回来没有被捅刀,只是一篇欢乐向日常,不想刀了。

“萧平旌!快点,那个灯笼给我!”范闲正一只手扒着房梁,一只手指挥着萧平旌拿灯笼。

“诶诶!来了!你小心点。”萧平旌把灯笼递给范闲,转而在地上举起双手虚虚护着他。

院子里的人来来往往,到处都张贴了“福”字,红红火火的,年味十足。

范闲拍拍手跳了下来,萧平旌条件反射地接住了他。

“现在什么时候了?”

“快到晚饭的时候了吧?拜完年要不要去街上逛逛?可热闹了。”

“好啊。就我们两个吗?要不叫上大哥大嫂他们?”

“大哥一向不太乐意去凑热闹的,而且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啊。”萧平旌伸手将范闲揽入怀中。

范闲也顺势靠着他:“什么秘密?”

“大嫂有身孕了。”

“什么?!”范闲瞪大眼睛,“真的吗?!”

“嘘,这事父王还不知道呢,准备给他个惊喜。”

“那大嫂确实不适合去人多的地方。”范闲盘算着,“找可信的人看过了吗?需不需要我再去看看?”

“闲儿要是不怕麻烦,我倒是希望你去帮忙看看呢。”萧平章走了进来,“走吧,吃饭了。”

看到范建等人的时候,范闲是不敢置信的,“父亲?姨娘?你们怎么来了?”

“当然是来过年了。”范建笑道。

柳姨娘:“都怪你爹棋艺不精,输给王爷了。不然啊,今年咱们大家应该在范家过年的。”

“大过年的,说什么输不输的?”

“好了好了,都别站着了,快坐快坐。”

“范闲,之前你去北齐那么久,书不更新我就不计较了,这几天你不许闲着啊,这会物价正高着呢,多赚钱啊。”范思辙上前一把搂住范闲的脖子,但是他没有范闲高,显得有些滑稽。

萧平旌在后面轻咳了两声,眯了眯眼睛。范若若见状立马上前把范思辙扒拉下来:“范思辙!这么多长辈在呢你注意点形象,快走。”

蒙浅雪本来正指挥着上菜,被萧平章赶去坐着了:“这点事哪轮得到你来操心?快去歇着,我来就行。”

“好好好,那就都交给你了。”

晚宴进行地也是其乐融融的,期间四个长者时不时放声大笑,几个小辈也都得了红包,正喜洋洋的炫着面前的美食。

眼看也都吃的差不多了,萧庭生率先开口道:“我们在这他们玩的也不自在。范兄,你不是一直不忿那盘棋输了我吗?我们再去下几局如何?”

“这次我必不可能输你了。”

“请范兄指教。”

“走吧。”

长辈都走了,几个小辈就撒开了野。

“范思辙住嘴!那是土不能吃!”

滴酒不沾的范思辙第一次喝酒,有些没管住自己:“嗯?这明明是红烧肉啊哈哈,嗝。”

范闲扶额,这小子绝对不是自己弟弟。

“安之,你这弟弟的酒量还真的是跟你一模一样啊。”

“闭嘴,不许损我,我哪有他那么差?”

最后还是萧平章开口叫下人扶了范思辙去房里休息。

“门外有人来访,说是拜年,还说是来找小范大人的。”

“找我?大过年的不在家陪老婆孩子,找我干什么?”范闲不理解。

萧平章:“来年就是秋闱了,你是陛下钦点的主考人。虽说还有大半年,但是……”

“那他干什么过年来啊?打扰团聚真的很可耻,找人把他丢出去吧。”

“闲儿,”萧平章有些无奈,怎么跟平旌待久了都变鲁莽了吗?“这不合适。”

“那就麻烦大哥处理吧,我跟安之从后门去街上逛逛。”

“诶……”萧平章还想说些什么,但一眨眼的工夫两人竟然都不见了。拜托你们两个八品跟九品的身手就是用来坑哥的吗?!能不能用在正途上?!

“既然不能丢出去,随便敷衍一下也就可以了,门都不用让他进。我们去院子里逛逛?”蒙浅雪道。

“好。”萧平章面色温柔,还是老婆好。

此时的范若若看着醉醺醺的范思辙一脸无奈,哥跟萧平旌出去耍了,世子跟世子夫人也是一片岁月静好,只有她,可怜的单身娃娃,只能在这看着一个讨厌鬼。

“嗯……好吃的……哇!这么多银子……发财了嘿嘿嘿……”

范若若:……

麻了。

大街上人来人往的,确实热闹非凡。

“平旌!你看那里有做泥人的!我们过去看看。”范闲拉着萧平旌的手穿过人流,径直奔向泥人铺子。

“两位公子,要做个泥人吗?”

萧平旌:“嗯,做一个他,做一个我吧。”

“好咧。”

泥人师傅手艺高超,不到半刻就模样初显,惟妙惟肖。

“两位都是风度翩翩,看这相貌,还真是般配啊。”泥人师傅一边做一遍念叨着,丝毫不知道他取悦了顾客。

萧平旌又偷偷的加了几个铜板。

两人捧着泥人在路边坐下,萧平旌左看看右看看,爱不释手。

“怎么?有了它不要我了?”

萧平旌瞬间被逗乐:“你在说什么啊?我怎么可能不要你?这个泥人哪有你好看?半分神韵都没有好吗?”

范闲:……

倒也不必这么说,泥人师傅会伤心的。

萧平旌不知道从哪弄来了仙女棒,他小心翼翼地点燃了递给范闲。四射的火花照亮了眼前人好看的面庞。面前人笑眼盈盈,周边空气都温暖了起来。

“许个愿吧。”

“这也能许愿?”

“当然了,只要你是你许的愿,都一定会实现的。”

“那……”范闲双手合十,双眼紧闭,“我希望,我们会无忧无虑的,永远平安喜乐。”

“一定会的。”

我们还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周围人潮涌动,各种声音显得嘈杂,但范闲却觉得很开心。

从前现代的时候,年味没有这么浓。在儋州的时候,每年也只有他跟奶奶。现在好了啊,会一直这么幸福下去的吧。

(完)


作者碎碎念:完结了啊,番外不定期。说说我原来的想法吧,原来是想细写闲鹅去北齐的,还会在途中流产性命垂危。但是我开这篇文首先就是想写一个快快乐乐的闲鹅,其次是我觉得原先设定有点狗血,我也不想刀了,所以就仓促一点写了个欢乐向结局吧。至于包子,番外里肯定是会有的。

然后想开名学的新文,有感兴趣的希望多支持哦。

最后感谢大家对《奉子》的喜欢!正式完结啦!

评论(1)

热度(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