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清深林(学习中,更新随缘)

笔名林书清。在上学,更新随缘。

【旌闲】奉子成婚(二)

萧平旌×范闲,非典型ABO

18岁的皮筋和17岁的闲鹅(年龄没有那么重要啦)

这次的庆帝是好cindy,甜文无差,放心食用。一个中长篇,大概十几章结束。

————————我是分割线————————

范闲飞身下去的时候,郭保坤身边的侍卫正好要上手打范思辙,他立马到范思辙身后抵住他才让他没有摔到地上。

“你就是司南伯养在儋州的那个私生子?”郭保坤趾高气扬道。

楼上的萧平旌听到这句话,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头,跟自己做了好一翻思想斗争才忍住没有下去把那个郭保坤痛扁一顿。

“呦,没有想到郭少爷如此崇拜我啊。”范闲挑眉道。

“你……你胡说八道些什么?!我怎么可能会崇拜你?”

“是吗?我才来到京都没几天,家里人都还没认全呢。郭公子只是看了我一眼便认出我来了,还不是崇拜我啊?”

萧平旌闻言笑出了声,只是周围一个人都没有,所以也没人听见。

“你……你……你……”郭保坤气的竟无法反驳。

“你什么你啊?舌头捋直了再说话,我听着难受。”

郭保坤气呼呼地看着身后的侍卫,“还不上?!”

“霸道真气!”

转眼,那个侍卫就被丢到好几米远的地方去了,挣扎着爬都爬不起来。

“就算你身手了得,这书就是得禁了!”

“理由。”

“此书污秽不堪,该禁!”

“污秽?”范闲冷笑道,“你看过吗?”

“我才不屑于读这样的书,怕脏了我的眼睛!”

“读都没读过就妄加评判?这就是你们的风度?”

“这书的作者籍籍无名,能写出什么好东西来?”

萧平旌气的牙痒痒,但是范闲不让他轻举妄动,他只能气的攥着栏杆,好发泄自己的怒气。郭保坤?他记住了!

“你看的是文章还是名气啊?没有名气就写不出好作品了吗?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这个道理你都不懂,真是书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

郭保坤气的支支吾吾说不上话来,身边的人也都指指点点的,他只能一甩袖子,走了。

萧平旌这才也飞身下来:“刚刚那句说的真好,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我虽不精通文章,却也知道文意。只是让寒门学子都有出头之日的日子,还太远了。但这一天终究会来的,是不是?”

范闲闻言看着萧平旌。他不是这个时代的人,所以有这种思想并不奇怪,但是萧平旌,明明被封建思想束缚,却也有如此胸怀,果真不是俗人。

范闲笑道:“我相信,会来的。”

“喂喂,你们两个谈什么情,说什么爱呢?还吃不吃饭了?”范思辙转了转手臂,还有点疼。

范闲闻言莫名其妙地有些脸红,“范思辙,你找死是不是啊?!”

“我不找死,我找钱。那个书局的事你考虑地怎么样了啊?”

…………

之后的一段时间,范闲开始忙起了自己的事情,萧平旌也并不清闲,二人好久没有见过面了。不过萧平旌也确实说到做到,皇帝把婚期推迟了。

对于萧平旌,范闲说不上不喜欢,也说不上很喜欢,总是觉得他们要成亲这个事,有点荒谬,他接受不来。

不过听说郭保坤被暴打了一顿,至今还没发现是被谁打的。郭尚书府乱成了一锅粥,甚至掷金百两抓捕伤害郭府公子的人。

另一边的长林王府,萧平旌跪在地上,头低低的,有些委屈。

“逆子啊!你知道你做了什么吗?”萧庭生气不打一处来,只是恨铁不成钢地盯着自己的这个二儿子。琅琊阁别的没教会,鲁莽倒是教的一点不少!

“把郭保坤打了一顿……”萧平旌带着鼻音道,声音弱弱的。他刚刚被萧庭生拿着鞭子抽了一顿,好在他自幼习武,身强体壮,倒没什么事。

萧平章:“父王,平旌也不是故意的,地上凉,快让他起来吧,别生病了。”

“还不是故意的?!你就会帮他说话。知道现在多少双眼睛在盯着长林王府吗?就是要揪出错误来!这个时候你去招惹礼部尚书,你是不是找死啊?”

“没让别人发现是我做的……”

“你!……”萧庭生叹了口气,“你先前不是拒绝这桩婚事吗?现在怎么又为范闲这么出头了?看来这婚事果真不好,害得你脑子都没有了。我去回禀圣上,请求退婚!”

“诶!别!”萧平旌立刻激动了起来,“父王!您怎么罚我都行,我保证不会再有下次了!可是婚不能退!我求您了!”

“你这是被姓范那小子给勾了魂了!婚事的事我再想想,你就给我跪着好好反思反思,不到半夜不许起来!”萧庭生甩了甩袖子,沉着脸走了出去。

萧平章连忙追了上去:“父王!夜里凉,怎么能让平旌这么跪着呢……”

二人都走了后,萧平旌低下了头的,明明只见过两面,自己怎么就那么喜欢范闲呢?是因为他长得实在太好看了吗?萧平旌自认为自己不是这样粗俗表面的人。是因为他性格活泼吗?这样的人自己又不是没见过。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想着想着,范闲的脸又出现在他眼前了,“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大概,这就是他们的缘分吧……

评论(2)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