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清深林(学习中,更新随缘)

笔名林书清。在上学,更新随缘。

【旌闲】奉子成婚(三)

萧平旌×范闲,非典型ABO

18岁的皮筋和17岁的闲鹅(年龄没有那么重要啦)

这次的庆帝是好cindy,甜文无差,放心食用。

————————我是分割线————————

今日二更,呜呜呜别限我流求求了,上一篇被限的死死的。

————————我是分割线————————

“你说什么?长林王世子找我?”范闲眼睛都瞪大了。要说长林王府如果有人来找他,那也应该是萧平旌啊,这位世子是什么情况?

范若若点点头。

“行,我知道了,我马上就去。”

“世子殿下。”

“范公子不必多礼,平章此次前来,是想请范公子去一趟王府。”

范闲惊愕,范闲害怕。

这是个什么情况啊?这不是还没成亲吗?要他去王府干嘛啊?“不知是有什么事吗?”

“实不相瞒,平旌昨夜被父王处罚,有些感染风寒。如果是单纯风寒也就罢了,只是,他先前还挨过鞭子,现在高烧不退,所以想请范公子去一趟,帮忙医治平旌。”萧平章行了个礼。

“不敢当不敢当……”他是费介的徒弟,这么说也有道理。但是京都这么多名医,找他这个毛头小子干什么?

似乎是感觉到了范闲的疑问,萧平章补充道:“是因为平旌鲁莽,打了郭保坤一顿。”

哦~范闲恍然大悟,是因为他啊,这就对了嘛。

嗯?不对!萧平旌因为自己犯了错误,长林王必定对自己有所不满,这个时候去……是鸿门宴吧?

但如果长林王对自己生厌,想要退婚,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啊。

鸿门宴就鸿门宴,走你!

一进长林王府,一股浓浓的药味便扑鼻而来,饶是范闲这个天天跟毒药打交道的都有些受不了:“这什么药啊?这么冲?”

萧平章:“这个……府上大夫用的药,我也不太懂。平旌的烧一直退不下去,这才冒昧去打扰公子了。”

“这么用药能治好病就怪了。”范闲嘀咕道。

病床上的人不再扎着高马尾,头发散落,面色苍白,嘴唇还有些干裂。范闲伸手一探额头,果然烧的厉害,跟火炉子没什么两样了。

把了脉,施了针,萧平旌的烧总算是退下去了。

范闲走到旁边的书桌上提笔想写个药方,但一想起自己那狗爬一般的字,怕人家看不懂抓错药,那就不好了,于是只得作罢,传了人进来记录。

“按方子上抓药,一日三次,饭后服用,再好好休息,估摸着两三天就又能活蹦乱跳了。”

萧平章:“范公子果然医术超群。”

“世子可别夸我,毕竟平旌也是因为我的缘故才闯祸的,这是我应该做的。”范闲微微笑道,“不过王爷也忒狠了点吧。”

萧平章不好意思地笑道:“父王是有些严厉。”

“既然如此,没有别的事我就先回去了。”范闲拍了拍手准备走人。

“这临近饭点了,范公子留下来吃个午饭吧。”

哦吼,鸿门宴果然来了吗?

“行,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啦。”

饭桌上的范闲狼吞虎咽,为的就是给老王爷留个不好的印象,好把婚事退了。萧庭生虽然没说什么,但面上严肃,范闲看在眼里,心中窃喜。

殊不知,老王爷向来都是这个表情,现在甚至带了点慈爱。一旁的萧平章摇了摇头,看来父王还是很喜欢范公子的。

“听平旌说,《红楼》是范公子写的?”

范闲立马放下碗筷:“回王爷,是在下写的。”

萧庭生抚了一把胡子,道:“果真是好文采啊。”

“王爷严重了,在下愧不敢当。”确实不敢当,曹先生的成果,他是万万不敢归到自己身上来的,“其实这本书是在下多年前见到的一位先生,他口述给在下听的,我记住了,就默了出来。”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范公子是有大志向的人。”

范闲顺口就应了下来:“世上读书人之多,寒门学子更是遍地都是。只不过,如今的科举多是世家子弟的天下,寒门学子毫无出头之日。陛下笼络世家,巩固皇权,没有问题。但民心依旧重要。民心如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若总是这般让寒门学子寒心,让百姓寒心,何时这水会覆舟,范闲不敢妄言。且寒门学子中也多有能人,于江山社稷来说,百利无一害。”范闲说完,脑门上已有了一层汗。

这般言论,属实狂妄。陛下现在重用他,暂且不会拿他怎么样。但长林王总该怕他这样狂妄的人惹是生非,应该不想他跟萧平旌再成亲了吧。

“好一个‘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范公子确实见识高远,平旌配不上公子。”

范闲心中满意,不管是谁配不配得上谁,该退婚了吧?

“希望成亲之后,公子不嫌弃平旌愚钝鲁莽,若是平旌有一点欺负或对不起公子的地方,大可与我来说,我来管教他!”萧庭生说这话时,脸上洋溢着赞许。

嗯?事情不应该是这样发展的啊喂!为什么老王爷他笑了?还笑的那么慈祥?

范闲错乱了。

是他还不够大胆吗?不应该啊。

“父王。”

“平旌来了啊。”

萧平旌已经换好了便装,虽然气色还有些不佳,但明显精神好了许多。

范闲:天哪,这人身体素质也太好了吧?不愧是武将。

“范闲?!你也在!”萧平旌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瞬间就来到了范闲身边,像一只讨赏的小狗狗一样。

萧平章:“平旌,快来谢谢范公子,他特意来为你治病的。”

“你为我治病的?真的?!”萧平旌明显很高兴,语调都上扬了好几个度。

“平旌,不可轻浮。”萧庭生冷声道。

萧平旌立刻变成了一只蔫了吧唧的小狗:“是,父王。”

“多谢王爷款待,范某就先行告退了。”

“我送你!”

萧平章刚想出声制止萧平旌,罕见地被萧庭生拦了下来:“算了,由着他吧,看来他是真的很喜欢范家公子。”

“可是父王你昨日不还……”

“陛下曾跟我说过,要长林王府好好对待范闲,看来陛下十分看重他。平旌毕竟是我儿子,他若不喜欢,我不能强加给他。”

“所以父王昨日,是试探平旌?”


评论(5)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